close

:::初試啼聲:::

從無名轉換到此的第一篇。

 

先來聽幾首歌吧。


黃鴻升 / 不屑

::高中某次吵架時,你要我聽的歌,就是那個時候,我才發現,原來你有好多話都藏在歌詞裡。::

Kimberley陳芳語 / 愛你

::<愛你>正當紅,你的來電答鈴某陣子也跟隨潮流,還記得我是因為你開始裝來電答鈴,也開始利用來電答鈴來表達我想對你說的。::

 

倪安東 / 讓我愛她 

::算是離別時的第一首歌,宣告我們即將分離,讓我痛哭流涕的一首。::

 

王大文 / 回心轉意 

::臉書被封鎖之後,用盡全力看到你動態的第一首歌,是給我的嗎?就當作是給我的好了。能不能回心轉意,明白我真心真意。::

 

接下來都是由我小腦袋出發的歌,一首首因為想念你所聽的歌。

 

彭羚 / 囚鳥

::被迫分離初期症候群,心中的思念如狂潮湧出,每每反胃地不適,都以為自己難過到肝腸寸斷了,總是聽悲歌,不解你為何什麼都沒說就離開。::

蔡健雅 / 若你碰到他 

::分離中期,自己也因為寂寞而另結新歡,殊不知是為了趕快忘記你,以為自己可以幸福到忘記你。::

 

田馥甄 / 還是要幸福 

::想著想著,把自己想成悲情故事的女主角,希望幸福快樂給你,悲傷都留給我。::

 

/ 嚴爵Yenj /

因為高中你跟著社團參加錄影,被工作人員說著長得像嚴爵,從那時候起,我就變成嚴爵的頭號粉絲了。

記得第一次聽到嚴爵的歌,<好的事情>,我當時還覺得這位新人怎麼唱歌發音有點不太標準,唱起歌來又會黏在一起的感覺。

沒想到現在反而覺得是最清新悅耳的聲音。

 

/ 吾在場證明 

::是否你偶爾也會想起  如果你不再想起  我會很高興你快樂到不需要想起我::

 

我常把這首<吾在場證明>自以為地當作是你給我的歌,可能你希望我更好,可能不要跟著你沒有好未來等等諸如此類的想法,我總是把你想成好的那一面。你都是為我好的那一面。

 

/ 至少我有我 

::我還能活到現在的救命歌曲,是的,我沒有了你,但至少我有我。::

 

延續著好久好久聽不爛的隨身必備歌曲,到手機的百年不換來電答鈴,到可以利用這首歌去幫助更多失意的朋友們,

就算我自己還有缺口,但是只少我還能幫助人,謝謝嚴爵帶給我的美好。

 

斷了一年多的音訊,

在這個暑假的開端有了音訊,

但終究我們是回不去了。

因為青春年華也同樣地回不去。

 

其實我想問的一直都是,

當初為何而離開以及

我們現在的身分到底是什麼

但是我也不要回答了,

我覺得有些事情不需要知道反而比較好,

對彼此都好,

對我們逝去的感情還帶著點朦朧且神祕的色彩。

 

我只想說

如果哪天我們還能在一起

我們就要好好地在一起吧

如果互相都有了伴

那就要好好地把剩餘的愛都用盡吧

不要留下任何遺憾了

然後我們會是最特別的朋友

最熟悉卻也最陌生的朋友

 

 

"我現在對於你來說是什麼意義?"

"妳覺得呢?"

 

 

當兵了,要變成真男人回來喔,別再孩子氣了

arrow
arrow

    淳兒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